宜昌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宜昌社保 > 宜昌失业保险 > 宜昌市失业保险领取待遇
宜昌市失业保险领取待遇
2020-10-30 09:19【我要纠错】

【导语】:宜昌市失业保险领取待遇有哪些?宜昌市失业保险领取有什么用?宜昌本地宝为你提供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你。

  1、领取失业保险金。

  2、如果患病或生育,到指定的医院就诊,可以按规定申请70%的医疗费补贴。

  3、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开办私营企业、从事个体经营或自行组织起来就业的,可以一次性领取剩余期限的失业保险金(加上本次核定后已领取的月份,不能超过24个月),作为扶持生产资金。

  4、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死亡的,其家属可以申领丧葬补助金、供养直系亲属一次性抚恤金。

  5、女性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生育,符合国家计划生育规定的,可以申领3个月的生育补助金,标准与其领取的失业保险金计发标准相同。

  6、免费接受职业指导、职业培训等就业服务。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宜昌本地宝,关注后在聊天框回复【失业】即可获取宜昌失业保险参保指南、缴费指南、失业补助申请指南、失业金领取指南等。

手机访问 宜昌本地宝首页

  • 2024宜昌养老保险缴费标准是多少

    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人员(以下简称参保人员)应按规定逐年缴纳养老保险费。最低缴费标准400元/人·年,最高缴费标准8000元/人·年。详见正文。

  • 宜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览

    宜昌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地址和电话您清楚吗?宜昌本地宝为您搜集了相关资料,希望能够帮到您!

  • 宜昌市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情况

    宜昌市可以申请失业保险的人群有哪些,哪些人员属于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人员,宜昌本地宝为你提供宜昌失业保险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你。

  • 宜昌市失业保险缴费指南

  • 宜昌失业保险参保办理指南

  • 宜昌失业保险金领取指南

  • 宜昌失业保险金办理地址及电话

    宜昌失业保险金办理包括:宜昌城区失业金办理地点及各市区县办理地点,具体地点及电话等,详见正文。

  • 宜昌医疗保险缴费办理指南

  • 宜昌医疗保险查询指南

  • 宜昌医疗保险报销指南

  • 宜昌医疗保险参保指南

  • 宜昌各市区养老待遇认证咨询电话

    请最后一次认证时间在2023年1月31日以前的享待人员(包含领取养老保险待遇及工伤保险长期待遇人员),尽快通过我市各类线上认证渠道完成认证,具体咨询电话等,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