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本地宝 > 宜昌教育 > 宜昌职业资格 > 宜昌教师资格证 > 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队课心得体会2020
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队课心得体会2020
2020-10-26 10:43【我要纠错】

【导语】:10月25日晚上7:30,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首战之日,我们向全体共青团员、少先队员隆重推出“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队课我们不见不散!

  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心得体会

  1950年6月25日,朝鲜内战爆发.美国随即打着联合国的旗号公然出兵干涉,并将战火烧到了中国鸭绿江边.10月19日,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开赴朝鲜战场,与朝鲜人民军并肩作战.10月25日,抗美援朝战争正式爆发.

  三年的抗美援朝战争,中朝两国人民取得了伟大的胜利,毙伤俘敌军109万多人,其中美军39万多人,击落击伤敌机12200多架.抗美援朝战争是年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与美帝国主义的一次直接的军事较量.它揭穿了美帝国主义不可战胜的神话,维护了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利益,巩固和增强了新中国的独立、安全和国防力量,显示和提高了新中国的国威、军威和世界声望.

  五十多年前,为了祖国的安危,为了民族的尊严,我中华儿女就是唱着这首雄壮的战歌,毅然跨过鸭绿江,同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侵略者进行了一场殊死较量!这是一场国力与军力的较量,更是一场民族意志的较量!我中华儿女用他们的血肉之躯和大无畏的英勇气概,迫使不可一世的美帝国主义终于低下了他那颗高傲的头颅,也让全世界都重新认识了站立起来的中国人民!终于为共和国今后的发展争取到了五十多年的和平环境.

  今天,回首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需要看到,中国人民保护自己国土的决心从未动摇,抗美援朝战争的必要性和正义性是不容抹杀的……

  抗美援朝向全世界第一次显示了新中国已成为维护世界和平与正义的重要力量而在朝鲜停战以后,中国人民志愿军又为了和平主动撤军,至今在朝鲜没有一兵一卒.历史是公正的.谁在真正维护世界和平,抗美援朝战争就是一个证明!

  今天,当朝鲜半岛出现和平统一的新曙光的时候,我们纪念抗美援朝,就是期盼人为制造的悲剧早日成为过去,就是坚信正义终将胜利,英雄精神不朽.

  让我们永远记住英雄的志愿军战士吧,让我们用无限的思念永远怀念他们吧,并寄托我们的哀思!

  让我们向所有在这场战争中做过贡献的人们致以最崇高的敬礼吧!

  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心得体会

  在抗美援朝的战争中涌现了很多为了他人的安全而放弃自己的生命的英雄。罗盛教也是其中之一,他是1950年7月加入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1951年4月响应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号召,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任某部侦察连文书。一天,连观察所附近的山村遭美军飞机轰炸,他冒着浓烟烈火,抢救出一位朝鲜老大娘和一名儿童。1952年1月2日晨,4名朝鲜少年在平安南道成川郡石田里附近的栎沼河上滑冰,其中一位少年不慎掉入2.7米深的冰窟,另3名少年大声呼救。

  罗盛教路经那里,听到喊声,立即向出事地点飞奔。他边跑边脱掉棉衣棉裤,冒着-20℃的严寒,纵身跳入冰窟,潜入水中找寻。他两次把少年托出水面,都因冰窟周围冰层破裂,又跌入水中。几经周折,他冻得全身发紫,浑身打颤,难以支撑,但仍以惊人的毅力再次潜入水中,用尽最后的力气,把少年顶出水面。

  这时一名战士赶到,遂将那位少年抢救上岸。他却因力气耗尽,无力浮出水面,而献出了年轻的生命。志愿军为朝鲜人民付出了自己唯一的生命,这也证明中朝两国人民的友谊之深。名师点评:作者寓意深刻,表面上是写英雄罗盛教,而实际上是用罗盛教的事迹来歌颂中朝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作者通过几件典型事例的描写,将一个英雄人物活灵活现的展现在读者的面前。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宜昌本地宝,关注后在聊天框回复【抗美援朝】即可获取《国家记忆》观看入口、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直播入口等信息。

手机访问 宜昌本地宝首页

  • 2020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队课节目详情

    10月25日晚上7:30,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首战之日,我们向全体共青团员、少先队员隆重推出“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队课我们不见不散!

  • 2020致敬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云团课队课主要内容

    10月25日晚上7:30,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首战之日我们向全体共青团员、少先队员隆重推出“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队课我们不见不散!

  • 2020致敬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云团课队课回放入口(手机端+电脑端)

    10月25日晚上7:30,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首战之日我们向全体共青团员、少先队员隆重推出“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队课我们不见不散!

  • 2020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队课观后感汇总(持续更新)

    10月25日晚上7:30,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首战之日,我们向全体共青团员、少先队员隆重推出“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队课我们不见不散!

  • 2024上半年宜昌教资面试报名费用

    我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报考费为200元。逾期未完成网上缴费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报名考试资格。报名费一旦缴纳后不予退费。详见正文。

  • 2024上半年宜昌教资面试报名入口

    网上报名时间:4月12日10:00至15日16:00。(网上报名网址:宜昌教育招考信息网(http://www.hbyczk.com。报名入口,详见正文。

  • 2024上半年宜昌教资面试报名咨询电话

    网上报名系统或支付相关问题请拨打教育部教育考试院客服电话:010-82345677,省教育考试院咨询电话:027-68880276,宜昌市教育招生和考试办公室社会考试科咨询电话:0717-6441534。具体信息等,详见正文。

  • 2024上半年宜昌教资面试准考证打印时间

    2024上半年宜昌教资面试准考证打印时间为:5月6-12日。考试时间为:5月11-12日。具体考试流程等,详见正文。

  • 2024上半年宜昌教资面试报名流程

    考生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ntce.neea.edu.cn),按照栏目指引进行网上报名,选择报考考区、面试科目。具体报名流程等,详见正文。

  • 2024上半年宜昌教资面试流程

    面试遵循《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标准》和《考试大纲》(面试部分),主要考核申请人职业道德、心理素质、仪表仪态、言语表达、思维品质等教学基本素养和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教学基本技能

  • 2024上半年宜昌教资面试报名对象及条件

    具有宜昌户籍或持有宜昌居住证(有效期内),并取得《教师法》规定的合格学历者。具体报名对象及报名条件等,详见正文。

  • 2024上半年宜昌教资面试时间安排

    2024上半年教资面试网上报名时间:4月12日10:00至15日16:00。具体资格审核、准考证打印、考试时间、成绩查询时间等,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